变成鸽子飞走了!

圈名水城/文攸
具体见置顶
很菜,慎关

【李泽言x你】无忆

※官方失忆剧情衍生,其实早就想写了x 

※本来准备写F4但我的脑子不太支持我于是我就把阿李的扩写了x 

※泽言单人,ooc和李泽言都是我的 

※女主有名字设定(瞎起的,不喜左上叉叉

※bug很多 

※是HE!先虐后甜的那种 

※论如何烂尾,长篇愣是烂成中短篇

可以的话,往下叭↓ 

———— 

01 

恋语市下雪了。 熟悉的街道、房屋,都被茫茫的白雪覆盖,掩去了原来的模样。 

一个少女逆着人流奔跑在街道上,虽说神色匆忙却又遮掩不住从眼底溢出来的喜悦与激动。 

好不容易回到了原来的世界,你现在几乎满脑子都是那位对你百般依顺的总裁。 

李泽言。 

你知道最近出了太多的事,自己无暇分身,李泽言大概已经找自己很久了。为此,你不停地加快步伐,只为见到那日日夜夜思念的人。 

高耸的华锐大楼映入你的眼帘,你大步走向前,推开了眼前的玻璃门。 

好巧不巧,几乎是同时,你看见大厅一侧的电梯缓缓开启,李泽言正迈着长腿向门口走来。 

“李泽言!”你瞬间忽略了刚迎上来的前台小姐,快速往李泽言的方向跑去。 

你以为李泽言会回答你,却是一片寂静。 

疑惑作祟,你逐渐停下了脚步,最终停在距李泽言五步的地方。抬起头,对上的是李泽言毫无波澜的眼眸。 

“……李泽言?”你试探性地轻声唤了他的名字,得到的回应依旧是长久的沉默。

到头来,最先打破局面的是李泽言身边的魏谦:“这位小姐,您找总裁有什么事吗?”

你心下一惊。 

魏谦话语中的生疏不像是装出来的。 

但即便心底有些不置信,你还是壮着胆子,“是我,我是楚遇啊!那个会定期来做报告的制作人啊!” 

李泽言微微蹙起眉头,低沉的声音萦绕在你的耳边,似恶魔的低语,将你拽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我并不认识你。” 

“至于做报告,没记错的话,她叫安娜。” 

02 

你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出华锐的。

在李泽言,你的恋人,说出“我不认识你”这句话后,你的大脑索性当场宕机罢工不干了,左胸处是一片难言的痛楚,随着血液和时间推移蔓延到四肢百骸。

你甚至感觉自己的心已经快和外面的天气一样,冷的让人发怵。 近乎狼狈地跑出华锐后,你伸手撑在了路边的一棵树上,发软的双腿有些难以支撑你的重量。

你大口的呼吸着,汲取着冰凉的空气,想从这莫名的窒息感中逃离。 却无济于事。

你茫然的走在路上,心底隐隐浮现出之前的状况。 

先不说李泽言不认识你了,就连他身边的魏谦,还有那每次你去华锐都会看到的前台小姐,他们对你的态度也变得疏离,全然不像从前。 

难道说……没有人记得自己了? 

你被这个想法吓得不轻。可事实就是这样,在你去了一趟公司,发现没人记得你是曾经的老板后,你才艰难的坐实了之前的想法。 

回到家,你一边庆幸着家门还能打开也没人住在这里,一边迅速的将自己砸进沙发里。 

心口还是痛。 一想起李泽言也忘记了自己,你的眼眶就莫名的发酸。 

好累…… 半天下来,你受了不少打击,身心俱惫的你不多时便沉沉睡去。

……

醒来时正是深夜。 

你慢吞吞的翻了个身,紧了紧被蹭开的衣领,挡住一些溜进来的寒气。 

你突然想起一件事。

是不是该……重新找个工作? 

毕竟现在的你可不是那个被李泽言投资五亿的制作公司的老板,更不是李泽言的恋人,只能算一个无业游民,没有工作,意味着没饭吃。 

饭还是要恰的。 

你拍拍脸颊让自己清醒了一点,打开手机找起了工作。

03 

出乎你意料的是,一家咖啡店很快便看上了你,并让你来店里做销售员。 

但欣喜的同时你也有些犹豫,这家店就位于华锐公司隔壁,平时会有不少的华锐员工来这里吃早餐或是买杯咖啡歇脚。这让你很是纠结,毕竟你上次在华锐的糗样可不止那三个人看到。 

为此,你特地将自己的长发剪短,留了很久的齐刘海被做成了斜刘海,完完全全成了一个假小子的模样。

只是剪完头发你才发现,这刘海的样子竟与李泽言有那么几分的相似。 

算了,倒也无妨。 

你易了姓名,之后便以“戚玖忆”示人。 

当咖啡店里有客人问起你时,你都会回以微笑,道:“我是新来的,戚玖忆,叫我小戚就好了。” 

但那笑容中包含了多少的心酸、愁苦,外人都不曾得知。 

“诶诶,你听说了吗?据说昨天华锐总裁李泽言的恋情曝光了诶!虽然是狗仔抓拍到的,但是李总眼里的温柔不是假的!!” 

“真的吗?!” 

“真的真的,都上微博热搜了呢!而且当时好像因为人太多网络瘫痪了来着。” 

“完辽这下子又不知道会有多少少女哭碎了心……”

你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同事聊八卦,看似是拿着咖啡享受没什么客人的午后时光,实际面前的咖啡是一口都没有动过,双目无神地看着前方,整个人好似魔怔了一般。 

交了女友吗…… 那她一定是一个很厉害的女孩子吧…… 至少,要比我这个策划案都改不好的笨蛋要强得多…… 

“小戚?小戚??” 

“嘿你没事儿吧??”

同事的声音将你拉回现实,你回过神,转头问道:“嗯?” 

“你刚才一动不动的搞得我以为你走火入魔了……别吓人啊。” 

面对同事的吐槽,你回以微笑。 

“没事,一不小心走神了。”

反正,他不记得我了。 

我也无权介入他的生活。 

04

说不在意都是假的。

当天下班你就去了附近的一家酒吧准备小酌一杯,这在以前可是被李泽言全面禁止的。

不过现在你也管不了这么多。

明明知道自己酒量差,偏偏还头脑一热点了一杯叫“See You tomorrow”的鸡尾酒,也就是“明天见”。

烈酒入喉,酒液灼烧着喉管内壁,仅仅是抿了两口,你的脸上便浮现出两朵不正常的红晕。

当然你不可能跟别人喝啤酒一样一口干掉,这要是一口干掉你真的可能要睡在大街上了。

杯子里的酒还有三分之二,你却有些醉了。 

朦胧间,你鬼使神差的打开了微博,【华瑞总裁李泽言恋情曝光】的话题还杵在热搜前三,热度还在不断上涨。 

你翻到了那张狗仔抓拍的照片,那女生你认识,是一个流量明星,不管是论实力论资本还是论身材,她都比你高上一等。照片上的李泽言依旧是你熟悉的西装三件套,只是眼底那略微的一抹笑意是无法掩饰的。 那也难怪她做李泽言的女友。 

你自嘲地勾起嘴角,直接将手机关机。眼神空洞的看着面前的酒,你一把拿起,酒液尽数灌入喉中,灼烧着柔软的胃壁。 

头一次喝烈酒的你脑袋晕晕乎乎的,脸上的温度极速飙升,烫得似乎能把你烧着。 

你放下已经空了的杯子,跌跌撞撞地走出了酒吧。脑中是一片浆糊,仅凭着模糊的记忆独自一人摸索着走上了回家的路。 

“唔!” 

恍惚间,你似乎撞到了人,抬头只能看到一片模糊。你甩了甩头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却收效甚微。

“啊……抱歉……” 

你向后退了一点与那人拉开了距离,又摇摇晃晃的离开了这里。 

05

醒来时自己正仰躺在沙发上,不算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倾泻在身上。你扶着因宿醉而胀疼的脑袋坐了起来,昨天喝了酒后的记忆已经断片,你很难再从混沌中找出什么来。 

你转头,看向了墙上的挂钟。 

离上班时间还有一会儿。 

一边庆幸着自己没有睡过头,一边抵抗着点点不适起床洗漱。 

匆忙赶到咖啡店,面对同事对你眼底青色的关心,你淡淡一笑:“没事,昨天晚上做了噩梦,没睡好。”

你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就这样独自在这个没有人记得你的世界上继续安稳的生活下去,直到老去。 

那天晚上正下着雪,店里只剩你一人。已经快到下班时间,在你整理东西的时候,店门被推开了。 

你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也没有抬头,“抱歉,我们已经要下班……” 

“一杯拿铁,谢谢。” 

熟悉的低沉嗓音成功让你一顿。 

毋庸置疑,这声音的主人,便是李泽言。 

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听到这个声音了?算不清楚了,从你逃离华锐一直到今天,大概已经快一个月了。 

这一个月内,你早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也适应了一个个没有李泽言陪伴的孤独夜晚。 

你沉默着,将一杯热拿铁递给李泽言,低下头继续收着东西。一时间,两人之间的空气仿佛凝固了般,寂静的很。 

“你是新来的?”良久,李泽言才出声。他看着你胸口的职员名牌,缓缓读出了声:“戚玖忆……?”

“……是的。”你没有作过多的解释,只是简单的应道。 

空气再次恢复了沉寂。 

李泽言面前的一杯咖啡很快就见了底,你也背起包准备走人。 

开门的瞬间,一股凉风糊了你一脸,裸露在外的手指瞬间被这巨大的温差冻到僵硬,寒气刮过指腹,浮起丝丝的痛感。 

你迅速的关上了门,呼出一口白气,用这星星点点的热度暖手。

透过眼前的雾气,恍惚间,你仿佛再次看到了在那个异国的冬夜,那个会听你一路絮絮叨叨的话语,会把你拉进电话亭、为你暖手的李泽言。

回忆间,你竟差点落下泪来。

一旦再次回想起那个被自己扔进角落的却又无比真实的事实,你心中的防线就迅速崩溃。察觉到身后的李泽言在看着自己,你悄悄抹了一下眼角,从包里抽出耳机线,向李泽言道了再见便匆匆离开。

那温馨的一幕,仿佛只是你在旧时旧日,大梦一场罢了。

耳机里传出了轻柔的女声:

“非黄泉路上,此生王不见王。”

06

你以为你会就这样平平凡凡的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与曾经的人不再有交集,拥有自己的家室。

可你错了。

还是一个夜晚,你正苦恼着微博平台因为某周姓明星官宣恋情而瘫痪没东西好看时,咖啡店门被推开了。那个熟悉的嗓音再一次,不由分说地撞入你的耳中:

“热拿铁,谢谢。”

你有些时候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李泽言会一次又一次来这个小小的咖啡店。据你的同事所说,李泽言有时会在你休假时来这里,也不问什么,咖啡喝完后便离开了。

李泽言在原来的位置上坐下,看着你清洗着杯子,时不时抿一口面前的咖啡。

他的视角内,是正在哼着歌的你。

“从此天各一方,各自怀想,不如两相忘……”

你的嘴角勾起一抹心酸的笑。

不如两相忘。

王不见王。

沉迷在歌曲中的你并没有注意到李泽言已经离开了座位,绕进了你所在的前台。

“呃?”

转身后突然落入一个怀抱的你有些茫然,手里的杯子却是被面前的男人抽走放在了身后的桌上。

鼻尖萦绕着熟悉的清香,激得你鼻子一酸,眼尾也不由得红了。

你试探性地叫了男人的名字:

“李泽言……?”

李泽言收紧横在你腰间的手臂,脑袋搁在你的肩膀上,声音有些闷闷的。

“嗯,我在。”

“楚遇。”

眼泪终于夺眶。

你缩在李泽言的怀里,将眼泪尽数印在了他的西装上,却只是小声的抽泣。

李泽言俯下身,温柔的吻去你脸庞上残留的泪水,最后将唇贴上你的,轻轻摩挲着,留下他的温度。

“李泽言……”

你哭着叫着他的名字,这段时间以来的委屈、孤独,尽数释放出来。

“我回来了。”

无论你是楚遇,还是戚玖忆,

你都是我的女孩。

07

李泽言早就发现了你的异常。

在你第一天急急忙忙赶去上班的路上,他坐在路边的车里,恍惚间,竟觉得那时的你与幼时的女孩有着几分相像。

虽然女孩变了容貌,但那刻进骨子的性格是不会改变的。

为了确认你是不是那个李泽言寻找了十七年的女孩,他特意找人去查了你,只是当时,并没有查到任何关于女孩的消息,仿佛从未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一般。

那天晚上,喝了酒的你撞到了人,是李泽言。

也就是在那天,他认出了你就是楚遇。

“泽言哥哥我想吃布丁!”

“抱歉,我认错人了。”

“……是的。”

回答他问题的你,与另外两个女孩完美重合。

终于找到了。

END

我!写!!完!!!了!!!!

鬼知道这篇我磨了多久,淦。

烂尾了qwqqqq求各位夫人轻点打_(:з」∠)_

(我能先打死我自己嘛。

「只在旧时旧日,大梦了一场。」「从此天各一方,各自怀想,不如两相忘。」「非黄泉路上,此生王不见王。」三句出自歌曲《栖凰》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变成鸽子飞走了! | Powered by LOFTER